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央视“我们的中国梦”走进丹阳 节目将在春节期间播出
2019-01-25 16:5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央视“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走进丹阳延陵镇九里村。多位知名艺术家、文艺志愿者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整台演出全程录制,将在春节期间央视综艺频道播出。

  演出在歌手王丽达和汤子星合唱的《把福带回家》中拉开帷幕。随后,来自总政歌舞团的青年唱将阿鲁阿卓以一首《美丽中国》,唱出对伟大祖国的深深热爱与无限深情。

  刘大成独唱的《红红的太阳升起来》,唱出了百姓对幸福生活和美好日子的期盼。苗阜和马凯强的相声《走进幸福》,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美好爱情的憧憬。苗阜更是在表演当中提到了“丹阳肴肉”,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声。

  著名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上台深情演唱《多情土地》,刚一开口,便引起全场观众响亮的掌声。王二妮演唱的《桃花红杏花白》、吕薇演唱的江苏民歌《拔根芦柴花》……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表演把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现场展示了丹阳地方特色的非遗作品:剪纸、面塑、乱针绣。著名歌手郭峰还和丹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共同表演他的新歌《我们》。歌曲将人们对生活的赞美和对时代的感怀,升华为全国各族人民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担当。演出在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王莉与丁毅合唱的《共筑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还在丹阳云阳桥社区新家园小区内设立了分会场。在分会场,演出小分队和丹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一起深入社区,为社区群众献上优质的精神文化食粮。

  “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活动是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中国文联共同主办的一项全国性文化惠民品牌活动,在每年的元旦和春节期间组织开展。(通讯员 谢超 高欣 记者 佘记其)

标签:丹阳;志愿者;中国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