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廉政教育的 “一堂好课”——金山廉政教育基地讲师说课比赛
2019-01-24 15: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4日镇江讯(孙德圣 杨越)镇江文旅集团围绕“百花洲、芙蓉楼、王仁堪纪念馆”区域重点打造“金山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成为我市党员学习、廉政教育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提升教育基地软件水平,丰富教学内容,达到廉政教育如“清风徐来,润物无声”的教学目的,1月23日镇江旅游发展公司党总支举办廉政讲师说课比赛。

  比赛中,7名来自公司不同岗位的选手,对教学思路、教学环节进行了阐述,并进行了模拟教学。选手们将芙蓉楼的“冰壶美德”、天下第一泉“以水为镜,以泉为鉴”的人文情怀,甚至是翠竹、香樟、莲花的“物的品质”都进行了充分挖掘,并有机地融入到教学环节。同时,设计了“摘抄党章”、“廉政飞行棋”、“廉洁指数测试”等课堂互动活动,使得廉政教育不再停留于传统的参观与说教,极大地丰富了党员教育的方式方法。

  下一阶段,金山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将结合此次说课比赛的成果,组建廉政讲师团队,围绕“一堂好课”设计教学环节、制定教案。以党员道德品质的内在提升为教学目的,探索一条以实景教学、互动教学、体验教学为一体的创新型党员教育模式,为广大党员提供更为务实的学习体验,将镇江悠久的廉政人文史进行继承与发扬。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