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隔顿酒”开车 突变车道酿祸
2019-01-24 15: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4日镇江讯(孙德圣 张进 於荣荣)1月23日晚9时许,镇江丹徒交警大队上会中队接到事故报警:在丹徒区宝堰镇镇荣公路后亭加油站旁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

  丹徒交警到达事故现场看到,一辆灰色轿车停靠在加油站旁的绿化丛中,该车车头卡在一颗树上不得动弹,前保险杠、引擎盖、水箱严重受损;而另一辆红色轿车停在道路中央,左侧保险杠刮擦变形、车灯部分损坏,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灰色轿车驾驶员王某告诉民警,事发时他正驾驶车辆由北向南行驶,当发现路边有加油站时,便立即变道欲进站加油,在变道的过程中,后车避让不及,被后方轿车追尾了。两车发生碰撞后,自己的轿车方向失控,直接撞上了路旁的大树。爱车撞的伤痕累累,王某心疼不已。

  在处理事故过程中,王某身上的酒气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对王某进行酒精测试,王某口口声声说自己是中午喝的酒,已经近八个小时过去,绝对测不出来。经酒精测试仪检测,王某体内乙醇含量为2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铁证如山,王某无话可说,面对“隔顿酒”的威力,王某后悔不已。

  目前,该起事故正在调查处理中。

  尽管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意识已被普及,但仍然有人对“隔顿酒”驾车的行为不重视,丹徒交警提示:因个人体质不同,对酒精的代谢速度也有所差别,一般情况下驾驶人饮酒后至少间隔24小时再驾驶车辆,以免发生酒驾。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