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中级法院精准扶贫结对困难家庭
2019-01-24 15: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4日镇江讯(孙德圣 孟惠聿)2019年1月22日下午,镇江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汤小夫和所在民一庭党支部书记殷建平等一行,赴上党镇上党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在村委会,汤院长与村支书和共建单位的同志进行了座谈。汤院长具体了解了上党村基本概况、脱贫工作措施,并对村集体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汤院长所在党支部帮扶对象是一名贫困学生,为了不影响孩子的功课,汤院长特地等到学校放学以后入户慰问。面对孩子独特的家庭境况,汤院长一边鼓励孩子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一边对帮扶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措施意见,并要求帮扶措施在春节前落实到位。

  根据市委“百村万户达新标”行动安排,自2016年7月以来,镇江中院挂钩帮扶经济薄弱的丹徒区上党镇上党村,精准帮扶20户贫困户。

  又近春节,在村委会人员陪同下,院各党支部代表走进村里,对扶贫对象进行慰问,带上了米、油等物品,送上了慰问金。同时大家与村民拉家常,了解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让“大走访”真正走出实效。镇江中院将继续加大扶贫力度,增强干警对扶贫工作的思想认识,配合政府扶贫政策,积极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