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油坊财政分局:切实做好2018年稻谷补贴核查发放工作
2019-01-23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镇江讯(孙砾 左鹏)近日,根据扬中市财政局统一部署,油坊财政分局启动2018年稻谷补贴核查发放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职责。镇政府领导负总责,对本辖区的补贴对象和补贴面积的真实性负责;财政分局负责补贴资金的发放,分户清册的录入及补贴面积的监督检查;镇农经、农服中心负责补贴面积统计、核实和汇总上报及土地流转协议的收集整理,并督促各村做好公示照片的收集。

  二是严肃补贴纪律。建立财政分局、农经、农服中心等部门联合监督机制,加强对各环节的全过程监督。镇政府作为责任主体,认真核实补贴面积,严格执行补贴发放工作程序,稻谷补贴资金实行专款专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截留、挤占或挪用,也不得抵顶其他任何费用。

  三是规范操作程序。农经和农服中心严格按照补贴发放规定做好补贴面积核定、登记造册、公开公示和审核汇总上报等工作;财政分局确保规模稻谷生产者补贴资金发放必须全部通过涉农补贴“一折通”信息系统操作,直接发放到规模稻谷生产者存折和账户中,并设立补贴监督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目前,稻谷补贴发放工作已基本就绪,共涉及57户种粮大户,补贴面积14217.82亩,需发放补贴金额1279603.8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