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政府印发《意见》稳岗促就业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
2019-01-24 09:2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镇江市政府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将通过降低企业用工成本、强化企业融资服务、支持困难企业开展在岗培训、放宽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等措施稳岗促就业。

  根据实施意见,进一步降低企业用工成本,用人单位和职工失业保险缴费比例总和从3%阶段性降至1%的现行政策,2019年4月底到期后继续延续实施。对符合条件的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可返还其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困难企业,返还标准可按6个月的当地月人均失业保险金和参保职工人数确定。

  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将创业担保贷款调整为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对象扩大到我市行政区域内的全体城乡创业者。在满足银行授信政策的条件下提高贷款额度,对个人自主创业的,最高额度提高到50万元;对各区(含镇江新区、高新区,下同)内新认定的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每家给予50万元建设经费支持。对各区内新认定的省级众创社区,每家给予100万元建设经费支持。对被认定为市级以上示范创业基地的,按规定给予一次性建设补贴,并根据基地实际孵化成功情况按规定给予创业孵化补贴。

  支持困难企业开展在岗培训。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困难企业可组织开展职工在岗培训,所需经费按规定从企业职工教育经费中列支,不足部分经所在地人社部门审核评估合格后,可由就业补助资金予以适当支持。

  职业培训方面,放宽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将技术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由企业在职职工参加失业保险3年以上放宽至1年以上。参保职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可在参保地申请技术技能提升补贴,所需资金由失业保险基金列支。

  此外,还将加大精准就业援助、扩大就业见习补贴范围、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等举措深化就业援助帮扶就业。 (杨佩佩 何雯雯 朱辉艳)

标签:技术技能;困难企业;补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