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铁村企共建送温暖 留村干群感恩送锦旗
2019-01-22 15: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2日镇江讯(解鑫 翟天云)1月22日上午,镇江市丁岗镇留村党总支副书记赵兵、村委会主任赵东海带着绣有《笃行善举大爱无疆》、《爱心永存慈善义举》的锦旗,与村民敲锣打鼓先后来到中铁二十四局集团鹰潭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连镇铁路项目经理部架梁分部和二十四局集团贵溪桥梁厂有限公司, 感谢他们对部分困难群众的帮扶和关爱。

  中铁二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连镇铁路项目经理部制梁分部镇江制梁场,位于丁岗镇留村,2015年10月初进场。2016年6月,中铁二十四局集团鹰潭设备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连镇铁路架梁分部进场施工,这两个分部所承担的项目及路段任务重、困难多、工期紧,承受着巨大压力和各种困难的挑战。曾被中共江苏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授予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村的留村党总支、村委会,及时介入积极为各项目部化解各类矛盾问题,为连镇铁路镇江段按时实现铺架的节点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确保了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有序推进、无障碍施工。中铁二十四局连镇铁路架梁分部党支部,对沿线村对工程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的同时,也积极主动与留村等村,开展企业与村党建共建工作。去年下半年,当得知留村开展慈善募捐活动,该项目部12名党员、成员纷纷加入到献爱心行列,自发捐款,为该村募集爱心善款5000余元。在他们带动下,二十四局集团贵溪桥梁厂有限公司连镇铁路项目部也捐赠了爱心款14000元,解决了部分慈善扶贫资金不足难题及一些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据中铁二十四局连镇铁路架梁分部党支部书记吕来光介绍:“在项目进场之初,我们就进行前期策划,着手党建与共建工作的开展,具体抓好了四件事,即:班子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建家建线工作,确保党建工作与项目施工建设同步发展。锦旗的获得,不仅是对我们在做好村企共建方面付出的认可,更体现出当地村镇与企业的和谐关系,为项目又快又好推进增添了动力,筑牢了基础。”

  据了解,中铁二十四局连镇铁路项目部,为当地安息堂门前损坏的道路约100多米的路面进行修复将于今年3月份铺设混凝土,方便村民祭扫出行,分部成员还自发捐款,为当地市文保单位解家祠堂文化建设给予大力支持,以实际行动支持驻地社会公共事业的和谐发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