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穷尽手段“执行不能” 司法救助彰显关怀——扬中法院为耄耋老人解决困难
2019-01-23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3日镇江讯(孙德圣 解珍瑾)“感谢法院,感谢政府,我和老伴年纪也大了,这几年过得太困难了,这笔救助就是雪中送炭啊!”近日,耄耋老人周某拿着感谢信来到扬中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激动地说。

  多年前,扬中法院在原告刘某、周某(刘某丈夫)与被告扬中市某设备有限公司买卖合同一案中,合议庭判决被告付清原告货款2万余元。被告在判决生效后拒不履行义务,未偿还货款,后刘某和周某向该院申请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员查明该公司已经歇业,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在多次上门了解和银行查询无果后,执行员告知申请人情况,申请人表示可以延期执行,本案中止执行。

  近两年,该院了解到周某和老伴年事已高,身体状况愈下,家庭困难,执行指挥中心依照相关规定,及时为其申请司法救助基金一万六千元,该救助款目前已到位。

  近几年来,扬中法院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司法救助工作,执行局对针对此类“执行不能”案件,积极调查财产线索,充分核实当事人情况,努力帮助符合救助条件的申请人解决实际困难,有效解决由于无法通过案件执行获得赔偿,造成申请执行人生活陷入困难的问题,切实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