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热水袋突然爆裂伤人致大面积烫伤 商家赔偿顾客3000元
2019-01-22 09:2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丹徒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自去年入冬以来,该部门已经处理了4起热水袋爆裂伤人的消费投诉。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在选购质量合格热水袋的同时,也要注意使用方法。

  1月8日,丹徒区辛丰镇居民孙某在当地一家超市购买了一只橡胶热水袋,10日晚使用时,热水袋突然爆裂,致其腹部、手部大面积烫伤,目前还在治疗中。经查,孙某使用的这款橡胶热水袋进货渠道正规,为合格产品。在辛丰分局工作人员的调解下,商家最终同意赔偿孙某3000元医药费。

  记者从丹徒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多起热水袋爆裂伤人事故发生的原因在于厂家在产品包装上提示信息不全,消费者使用不当。对此,该部门将组织对辖区内超市、商场出售的热水袋产品进行抽检。同时,也提醒消费者,给热水袋充水不要超过其额定容量的三分之二,冲水后排出袋内的空气并检查塞子的密封性。另外,需要注意的是,热水袋应在生产日期3年内使用,使用前应注意热水袋是否有老化现象及袋身厚度的变化;冬季过后贮存热水袋时应在袋内灌入清水,平放并保存在阴凉干燥处,并远离婴幼儿放置。 (朱婕 延晓凯 孙薇)

标签:热水袋;丹徒区;市场监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