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运首日,交警严查车辆“带病上路”
2019-01-22 09:0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是春运第一天,镇江市交警部门来到客运站,严查车辆“带病上路”。与此同时,高速交警在收费站、服务区对过往车辆进行临检,对于驾驶人容易疏忽的不配备消防器材等行为进行处罚和警示教育。

  上午9点半,在镇江汽车客运站里,镇江车管所管理民警针对营运车辆安全设施及轮胎进行细致检查。民警指着一个轮胎说,客运车辆前后轮的磨损有着严格规定,如果中间的凹槽被磨平,就成了大家俗称的“光板胎”,必须及时更换,否则不允许上路。另外,如果轮胎出现开裂等现象,同样需要进行更换,如果“带病上路”,爆胎的风险将大为增加。

  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沪蓉高速镇江收费站,执勤民警正在对过往车辆进行临检。一辆小型面包车被民警拦停,当民警询问驾驶员灭火器在哪里时,得到的回答是“找不到了”。随后,民警根据法规对其作出罚款200元不记分的处罚。在仙人山服务区,民警对过往大客车安全状况进行了检查,并叮嘱驾驶人不要超速和疲劳驾驶。

  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唐赵翀表示,昨天是春运第一天,目前车流量不是很大,预计出行高峰将在春节前一周左右开始出现,一直持续到春节前。春节后,返程车流预计将在年初五、初六出现,一直持续到大年初十。

  市交警部门表示,针对春运期间人流、车流增加,恶劣天气可能多发,各类交通安全风险隐患叠加的特点,只有牢牢抓住源头隐患整治、路面执法管理、严重违法查处、应急指挥处置、便民利民服务等环节,才能确保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因管理原因导致的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不发生因执法不规范等事件。

  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市交警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对“两客一危”运输企业特别是中小型运输企业安全运行状况开展了一次全覆盖的安全大检查,督促运输企业与下属部门、驾驶人层层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落实管理措施。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管理混乱、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要依法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仍不达标的不得投入春运。

  与此同时,市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重点车辆、驾驶人隐患“清零”,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审验率、换证率要实现“五个100%”,将排查出的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客运车辆和记满12分的营运驾驶人名单通报交通运输部门,严禁不合格的车、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纪军 余长保 张兆勇)摄影 马镇丹 余长保

标签:春运;交警部门;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