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炸街”摩托在车流中弄险 一查竟然是两少年用套牌
2019-01-21 09:3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一辆风驰电掣的“炸街”摩托车在新区赵声路某小学附近呼啸而过,车流中,摩托车不断变换车道,十分惊险,巨大的轰鸣声使得路边行人纷纷避让。是何人如此大胆?所幸,民警及时将该摩托车拦停,消除了一起安全隐患。

  当日下午5时许,镇江新区交警大队民警殷鹣在辖区赵声路附近执勤时,突然一阵刺耳的摩托车轰鸣声引起了殷鹣注意,一辆两少年合骑的摩托车风驰电掣就到了面前,殷鹣迅速上前对该车进行了拦截,并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面对民警的检查,驾驶人王某无法出示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

  经询问,驾驶人王某系吉林人,2003年出生,今年仅有16周岁,在新区某饭店打工,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其所骑行的摩托车也是一辆经改装且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车辆。此外,经民警进一步检查,王某曾有前科,2018年8月因涉嫌盗窃摩托车受到警方处理。

  据民警介绍,这辆摩托车排气系统已被改装,车上挂的牌照还是套牌。“一些青少年误以为骑这种摩托车很潇洒、很拉风,甚至还在道路上追逐、飙车。特别是夜间,这种摩托车的噪声严重影响群众的正常休息生活,也给道路交通带来了巨大的安全隐患。”

  新区交警大队民警表示,今年以来,该交警大队已查扣各类“炸街摩托车”8台,这些车辆还涉及无牌无证、无合法手续等多项违法行为。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处理中。(赵竹生 沈湘伟)

标签:摩托车;新区;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