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不明杂物”占据黄山路人行道多时 属于一个水果摊贩
2019-01-21 09:1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有热心市民反映,一大堆“杂物”长年占据地处万达商业圈的黄山路人行道,不仅破坏城市形象,而且给行人出行带来巨大安全隐患。昨天,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处被堵塞的人行道位于北府路与黄山路交会处的红绿灯附近,正是车流和人流的汇集点,这堆破破烂烂的由生锈铁架和帆布包裹组成的“不明杂物”不仅与周边宽敞光鲜的路面格格不入,还完全“霸占”了人行道。或许由于“霸占”时间太长,“杂物”前方竟然还成为私家车“违停”地点,一辆黑色的轿车堂而皇之地停在此处,这样一来,又有一大块人行道被占据了。

  “路口的禁停标志牌如同摆设,每天都有车违停在这里,都是因为这堆杂物创造的空间。”一位家住附近的市民抱怨道,由于这里是交通要道,很多市民都要步行经过这里,而由于人行道被完全“占领”,行人只能被迫走机动车道。记者在现场调查发现,不仅仅是此处,整条黄山路的人行道几乎成为“违停车辆”的“停车场”。行人走黄山路,在大多数时候,只能走机动车道。“行人与机动车、非机动车混在一起,一到高峰期,安全隐患可想而知。”

  那么“不明杂物”又是从何而来,在这里又有多长时间了呢?一位自称熟悉情况的市民告诉记者,这些东西属于一个水果摊贩,“至少有两年了,他们一般夏天过来卖水果,是符合相关规定的,属于临时疏导点。”但是对于这种夏天做生意,冬天将东西留在人行道上的情况,很多接受采访的市民都表示不满。“要做生意,要生存可以理解,冬天不做生意了,为什么东西不清理走,带来的安全隐患,谁来负责。”

  目前,记者已经将这里的相关情况通过12345政府热线转交给了相关部门。(记者 景泊)

标签:人行道;安全隐患;杂物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