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2018年双拥工作十件大事公布
2019-01-21 09:1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镇江市双拥领导小组召开组长办公会,会议要求以十九大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命名表彰大会精神为指导,围绕镇江双拥“社会化、法治化、深度融合”的八创工作思路,加大双拥宣传,充分展示国防和军队改革以及双拥创建的成果,进一步激发全市军民爱国拥军的热情,在全社会营造双拥工作人人有责、处处有情的良好氛围,为新一轮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2018年双拥工作十件大事”公布,分别是:

  7月30日,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召开的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区)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镇江6个市、区再次实现了省级双拥模范城(区)创建“满堂红”。市交通运输局等3家单位荣获省双拥模范单位称号,宫金生等5名同志荣获省双拥先进个人称号。

  5月8日,省考核组来镇考核验收省级双拥模范城(区)时,给予了我市双拥工作“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服务军改积极主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双拥氛围浓厚热烈,驻军爱民富有成效”的高度评价。

  5月12日,全省双拥优抚安置工作会议在我市扬中召开,这是继2015年全省双拥办主任会议在我市召开后,再次给我市展示基层双拥工作成果的难得机会。与会代表在参观了江苏友谊服饰有限公司等4个双拥示范点后,对我市“双拥在基层”活动推进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会后,兄弟城市组织多批基层从事双拥工作的同志到我市学习交流。

  为推进“双拥在基层”活动的深入开展,市委、市政府、镇江军分区定于2019年初命名镇江市第九届双拥模范镇(街道)、村(社区)。2018年10月中旬各市、区完成了考核申报工作,11月市双拥办组织完成了考评验收。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1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全市开展了系列纪念活动。市政协组织市部分知名书画家赴驻镇73091部队开展“军民共筑梦书画进军营”活动;市双拥办联合市妇联、军分区政治工作处、镇江民生频道在驻镇73056部队举办“军地鱼水情家书抵万金——‘一封家书’军营分享会”,晚会在互联网现场直播;市双拥办与《心连心》杂志联合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有爱就大声说出来》等活动,一系列活动军地反响热烈,影响大,效果好。

  11月14日至17日,在军地双方共同努力下,由驻镇某部队承办的“2018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实兵演练”活动圆满完成。镇江市委、市政府、镇江军分区和句容市委、市政府完成了大量的服务保障和协调工作。

  为进一步铭记烈士英名,弘扬烈士精神,增强军人荣誉感,9月27日,丹徒区举行沈国良、张国荣烈士雕塑落成仪式,同时以两位烈士名字命名了丹徒新城内的2座桥梁。该做法被央视新闻、《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人民网等国家级主流媒体广泛报道,引起强烈反响。

  2018年初,镇江连降两场多年未见的大雪,严重影响市民交通、生活,在镇江军分区的统一协调下,驻镇73091部队、73056部队、陆军军事交通学院镇江校区等部队共出动官兵3000多人次投入城市扫雪除冰行动,保证了城市道路畅通,居民出行安全;为支持驻地扶贫攻坚行动,驻镇部队积极参与,投入数百万元资金帮助经济薄弱村建设光伏发电站、果疏种植基地等项目,并开展了“一旅(团)帮一村,一连帮一户”行动。

  9月21日,我市启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期间共设立固定、流动采集点165个,组织工作人员625名,采购信息采集设备228台;全市共发放信息采集宣传海报、告知书、手册及学习资料、横幅等共4万余张(条),电视滚动播放广告信息1000小时。截至2018年底,共采集信息94883条,达到预期采集数的116.4%。

  2018年是军队机构调整和地方机构改革年。镇江驻军数支部队顺利完成了组建、转隶、移防、调动,各级党委政府及双拥部门给予了极大的关心支持。同时,为融合资源,市委、市政府将隶属于市政府办公室的双拥办职能,转隶于新成立的镇江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谢勇 潘俊佳)

标签:双拥;镇江;双拥模范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