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国家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投运 可办理77个事项
2019-01-20 08:1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前天上午,镇江高新区举行启动仪式,镇江国家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记者了解到,国家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总面积约4300多平方米,设有36个服务窗口。首批进驻部门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科技发展局、财政国资局、招商局等4个部门,办理行政许可、行政确认、行政其他等77个事项。大厅功能完备,环境宜人,将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镇江国家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实行“统一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发证”的专业受理模式,这在全市尚属首家,在全省也处于领先地位。

  市委常委、镇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詹立风出席启动仪式。他指出,实体化运作以来,高新区把深化改革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推动“大部制”改革,行政审批、执法制度改革和“放管服”改革,全方位提高行政效能。其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建立高效运行、便民利民的政务服务中心,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政务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的必然要求。镇江国家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正式运行也标志着镇江高新区在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上迈出了历史性步伐,具有里程碑意义。

  詹立风要求,镇江高新区投资服务中心要以此为契机,全力抓好政务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优化行政审批程序,再造行政审批流程,健全“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加快实现“只跑一次、只进一门、甚至不进门、办成所有事”的目标,不断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政务服务中心要加强窗口管理,健全规章制度,严格纪律规矩,把中心打造成为展示高新区深化改革创新、优化发展环境的示范窗口。(袁中方 彭麒羽 姜萍)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