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38亿美元!镇江企业境外投资2018年实现大幅增长
2019-01-18 09:3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镇江市发改委外资处获悉,“一带一路”倡议为我市企业“走出去”带来机遇。2018年,我市鱼跃医疗、恒宝股份、沃得农机、鼎盛新材、辰阳电子等14家企业积极“走出去”进行境外投资,年度项目投资总额1.38亿美元,较上年增长58.6%,有效拓展了企业发展空间,标志着我市企业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

  根据统计分析,从国别看,我市境外投资的重点集中在东南亚和南亚国家,其中对泰国投资达到5795万美元,对越南投资3500万美元,对新加坡投资2000万美元,对印度投资1000万美元。作为近年来我市投资体量最大的境外投资项目,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铝箔(泰国)项目总投资达到5000万美元。该项目的开展,可以有效规避反倾销等贸易保护政策限制铝板带箔等产品的进口。

  另外,建华建材(中国)有限公司在越南投资成立建华建材(隆安)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投资总额3080万美元,项目产能年产混凝土管桩540万米。该项目是建华集团在越南的第二个生产基地,今年1月8日第一条管桩生产线业已顺利投产。 (陈志奎 张宇)

标签:境外投资;建华;投资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