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十多名独居老人被骗4万元 骗子称其亲人在外出车祸
2019-01-18 09:1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去年,丹阳横塘村村民冷某突然接到其女儿朋友打来的电话,称其女儿在外出了车祸,急需钱动手术,要求火速往指定账号上汇钱。惊慌之下,冷某赶紧汇出了1万元。日前,记者从丹阳警方获悉,发现上当受骗后,冷某立即到横塘派出所报案。警方展开侦查并锁定嫌疑人赵某某后,将其抓获归案。同时,警方一举破获系列诈骗案件十余起,案值4万余元,而受骗者都是农村的老人。

  去年10月底的一天清晨,冷某的电话响起,接听后大吃一惊:他在外地工作的女儿出了车祸,打电话的人自称是女儿的朋友,因为要立即手术,问他半个小时内能不能赶到。由于路程远,冷某短时内肯定无法到达医院,对方便提供了一个银行账号,要求半个小时内汇进1万元,否则手术进行不了人就有危险。情急之下,冷某匆忙赶到银行将1万元汇入了对方指定的账号。

  汇完款后,他才想起打女儿的电话核实,却发现女儿安然无恙,这才意识到上当受骗。

  接警后,横塘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侦破工作。民警通过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多地开展走访调查和辨认,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并于近日将外逃的赵某某抓获,成功追回了部分赃款。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对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警方查明,自2018年8月至今,赵某某先后十几次窜至丹阳云阳街道、陵口镇、珥陵镇、导墅镇等地骗取老人钱财,作案十余起,共计4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已被丹阳警方刑事拘留。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去年10月以来,横塘派出所接到了十多起类似报案,不法分子都是将目标锁定独居老人,就是因为老年人防骗意识差,同时利用老人关心子女的感情,实施不法行径。接通老人电话后,骗子都是谎称受害人的亲人在外遭遇车祸,急需用钱进行手术,轻易就能达到诱骗受害人上当汇款的目的。

  在此警方提醒,老年人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尤其遇到给陌生账号汇款,不要轻易决定,要多与子女商量核对,谨防上当受骗。 (虞瑜方 朱美娜)

标签:丹阳;女儿;警方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