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冬季才市行政、财务职位竞争最激烈
2019-01-17 17:0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冬季才市哪些职位竞争最激烈?哪些行业薪酬看好?智联招聘昨日发布的《镇江地区2018年冬季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行政/后勤/文秘、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成为冬季竞争最激烈的职业。

  在线数据显示,镇江地区2018年冬季竞争指数13.9。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办公用品及设备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汽车/摩托车行业,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行业排在第三,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和能源/矿产/采掘/冶炼行业的竞争指数紧随其后。其中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行业逐渐成为应届毕业生或职场新人的职业优选,在经济大环境不景气的背景下,其稳定的工作环境、较好的薪资待遇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的青睐,竞争指数也水涨船高。

  哪些职位竞争激烈?镇江地区2018年冬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行政/后勤/文秘、财务/审计/税务和人力资源。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些职位相对体面,才市一直供给稳定,求职者众多,因此竞争较为激烈。此外,交通运输服务和能源/矿产/地质勘查的竞争也较为激烈,主要是因为交通运输服务业人员流动性强,对人才的需求量较大,吸引大量求职者,竞争指数较高。

  在线数据显示,镇江地区2018年冬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5489元,而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5.6%,8000元以上的占26.5%。其中信托/担保/拍卖/典当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2163元。租赁服务行业、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紧随其后,平均月薪超万元。另外,电气/电力/水利行业、医疗/护理/美容/保健/卫生服务和医药/生物工程行业也进入前十位的榜单中。业内专家建议,面对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求职者最好能了解行业发展变化的规律,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努力提高专业技能,在合适的时机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 (沈春来)

标签:竞争指数;职位;镇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