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客户遭遇诈骗执意汇款 银行请来民警协助劝阻
2019-01-17 17:0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因银行工作人员警觉,并请民警协助,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在银行柜台被堵截。

  事发当天,一名年轻男性客户来到中国银行京口解放中路支行2号柜台办理现金汇款业务,金额39370元。当柜员询问客户汇款用途时,该客户吞吞吐吐,称是为在网络平台上购物,并可以升级VIP会员。从言行分析该客户疑似被骗,当班柜员立马警觉起来,并请来了业务经理。

  业务经理上前与客户进一步沟通,向客户解释这可能是一起诈骗事件,提醒客户提高警惕,谨防被骗。但客户不听解释,执意要求汇款,并向业务经理出示了他与对方所有的QQ、微信聊天记录。看完这些聊天记录,业务经理更加肯定客户遭到了网络诈骗,耐心向客户讲解类似的网络诈骗案件,并要求柜员停止为客户办理汇款业务。见客户一时难以劝阻,解放中路支行拨打了“110”,请来了民警协助。民警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与业务经理再三劝阻客户,客户终于觉醒,感谢了业务经理和民警后,离开了银行。 (杨丽娟 张凤春)

标签:客户;业务经理;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