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冬日递暖”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计划发布
2019-01-17 17:0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镇江团市委、市卫计委、市禁毒办、市邮政管理局等部门联合发布“冬日递暖”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计划。

  据悉,此次活动面向全市快递从业青年,从4个方面为“快递小哥”提供服务。一是在线咨询。依托共青团12355青少年服务平台,提供劳动权益、职场适应、心理健康、亲子关系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二是精准帮扶。协调相关部门和快递企业积极维护快递业从业青年权益,为青年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三是传递温暖。推动全市邮政网点成立邮爱驿站并发布“爱心地图”,向快递员免费提供饮水、雨具、充电、应急药品等服务;广泛开展爱心义诊、公益课堂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慰问和关爱活动;成立快递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队,凝聚快递青年力量,展示快递行业精神风貌。四是代言发声。以“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各类媒体为载体,倾听相关诉求,维护快递从业青年合法权益。团市委将通过现场、网络等形式将各项活动逐一发布。全市快递从业青年可通过关注“青春镇江”微信公众号、“志愿镇江”网站等相关渠道,及时关注或参与。

  活动中,京口路中心社区、全市邮政网点成立邮爱驿站,并于当天揭牌;成立快递行业青年志愿服务队。活动同时向与会快递员代表发放了“暖心应急包”,开展了爱心义诊和公益课堂。(记者 谭艺婷)

标签:快递;青年;镇江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