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公路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正式发布
2019-01-17 17:0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镇江市公路处了解到,《镇江市公路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发布,公路交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被正式纳入。

  《预案》重点明确了全市公路交通突发事件的应急组织机构、应急处置流程以及应急保障机制,包含编制依据、适用范围、应急组织机构和职责、预警和预防机制、分级响应、保障体系等内容。该《预案》在镇江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发生Ⅲ级(较大)及以上公路交通突发事件下启动,由政府组织协调多部门快速进行应急处置,恢复道路畅通。确保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对全市公路交通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形成统一指挥协调机制,强化全市干线公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市经济持续稳定发展。

  预案在发布前反复征求相关职能部门意见,从专家初审、终审、形成预案正式稿到正式发布近两个月时间,力求对全市国省干线公路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形成科学合理的指导。(曾海蓉 王静 成春晖 王旻诗)

标签:公路交通;公路交通突发事件;事件应急预案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