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一女子欲跳楼 民警耐心劝导近1个小时救人
2019-01-17 17:0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有人爬上滨河凤凰城一幢楼的楼顶要跳楼!”昨天上午9点多,丹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市民报警后,辖区丹阳延陵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到现场后发现,一名穿着棉衣的女子正坐在一幢楼的顶楼沿。当时,女子情绪激动,稍有不慎,就有跌落危险。而一旦跌落数十米高的楼,后果不堪设想。因现场环境不适合用拖拽方式施救,民警一边尝试与女子沟通,一边协同消防商讨营救措施。而在楼下,民警则对围观人员进行疏散,并拉起警戒线。

  为稳定女子情绪,确保其生命安全,两名民警轮番到顶楼平台进行劝导。经过民警近1个小时的耐心劝导,女子情绪渐渐好转,而就在她分神之际,民警立即快速扑上前,合力将其稳住。随后,女子在民警的搀扶下回到安全地带。(朱美娜)

标签:民警;女子情绪;派出所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