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盲人回家遇上难题 镇江好公交司机热心相助
2019-01-16 10:1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公交一分公司了解到,一位盲人老人乘坐公交车出行时遇到大雾,由于对路段不熟,老人无法回家,困难之际,公交司机伸出援手,成功助老人回家。

  前天上午10点多,公交一分公司驾驶员翟东京驾驶着10路公交车从党校公交站驶向渡口公交站。车驶到太平圩公交站附近时,因大雾封江,前方不远处已有不少排队等候过江的车辆,车辆已无法按正常线路行驶。

  翟东京在向车内乘客说明情况后,请乘客在就近的太平圩站台下车步行前往目的地。待车上乘客下车之后,一位拎着蓝色布袋,年已七旬的老太慢慢走到驾驶员面前,希望驾驶员能将其送往润州路公交站台。老人表示,她家住在润州路公交站附近,因双目失明,平时走路都会数着步走,只有到了润州路站台,她才认识回家的路。

  面对老人的需求,翟东京十分理解,但当时车辆已无法前行,他和老人耐心说明情况后,与老人协商能否与其家人联系,到就近的公交站台来接老人。见老人带有手机,经老人同意后,翟东京拨通了老人家属的电话,将情况说明后,翟东京与其商定,将老人送至就近的跃进桥站台,由其家人接走。

  由于公交车被堵,翟东京将车辆临时停靠在路边,将老人扶下了车,一路搀扶着老人穿过斑马线,走到了不远处的跃进桥公交站台,这时老人的家人已在站台上等候。待将老人安全交给其家人后,翟东京这才又回到车上,继续当天的营运。(苏文 徐超 沈湘伟)

标签:老人;东京;公交站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