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乘客坐公交丢了5000余元看病钱 民警辗转半日找回
2019-01-16 10:0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朱女士给京江晚报新闻热线来电,要求对民警的助人为乐精神予以表扬,同时她还制作了一面锦旗到派出所对当事民警表示感谢。

  经了解,朱女士近日从镇江市区乘坐23路公交车到高资东站,下车时将挎包遗失在车上,后到高资总站公交车上寻找,发现遗失的挎包已不见,包内有准备看病的5000余元现金及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朱女士心急如焚,请求民警帮助。

  民警蒲泽迅速赶至镇江公交总公司调取了事发公交车内监控录像。经对录像查询发现11时51分,一个老人在高资公交总站下车时,将朱女士挎包拿走。民警赶回高资调取路边监控,发现该老人下车后一直在公交总站附近逗留,应该是等失主回来寻找。随后老人乘三轮车离开。于是,民警在高资街查找该车,终于找到三轮车司机。司机称该老人到高资镇坝北村下车,民警迅速赶至坝北村走访,经过1小时的走访,终于找到了捡到挎包的老人。她说,其在高资总站下车时,发现有一挎包落在车内,因车上已无其他人员,遂将该包拿下车。她在马路对过等候失主约半小时未有人前来找寻,因其着急回家做饭,遂将该包拿回家,准备下午将包送回派出所。

  民警现场核对了包内物品,并将包带回派出所交还朱女士,朱女士核实后称包内物品完整未有损失,含泪对民警蒲泽的尽心工作表示感谢。(吴帅 巫春生 张兆勇)

标签:民警;女士;挎包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