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发出第一张电商营业执照 即来即办轻松拿证
2019-01-16 09:5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1月14日,镇江市民杨女士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递交注册电子营业执照的相关材料后,当场拿到了电商营业执照。这是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颁布以来,镇江市颁发的首张电商营业执照。

  杨女士在微店平台从事化妆品、日用品销售多年。由于没有营业执照,平时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质疑。1月14日上午,杨女士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京口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咨询办理电商营业执照的相关手续。没想到,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杨女士当场拿到了电商营业执照,整个过程不到二十分钟。

  京口区市场监管局提醒,目前电商经营范围可涉及大部分普通个体户经营范围,但是个人销售自产农副产品、家庭手工业产品,个人利用自己的技能从事依法无须取得许可的便民劳务活动和零星小额交易活动,以及依照法律、行政法规不需要进行登记的除外。经营者也无需担心办照难的问题,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即来即办,轻松拿证。(陈蒙)

  相关链接

  电商营业执照这样办

  中国首部电子商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本月起正式实施。近期,几乎每天都有市民就“如何办理电商营业执照”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照窗口咨询。这是昨天笔者了解到的。

  对于如何办理,工作人员表示,如果电子商务经营者要申请登记为个体工商户,除了可以使用常住地登记为住所外,还可以使用网络经营场所(即相关平台网站)登记。以网络经营场所作为经营场所登记的个体工商户,只可以通过互联网开展经营活动,登记机关会在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后标注“仅限于通过互联网从事经营活动”。

  办证要带上《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申请书》(附一英寸或二英寸照片)、申请人身份证明、网络经营场所使用证明和承诺书。网络经营场所使用证明,由为经营者提供网络经营场所的电子商务平台出具。(卞烨)

标签:营业执照;电商;电子商务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