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建筑工地治理扬尘加码 禁用高排放工程机械
2019-01-15 09:4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镇江市住建部门发布通知,要求减少建筑施工领域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

  据了解,建筑施工现场非道路移动机械主要包括:挖掘机、装载机、叉车、推土机、打桩机等工程机械产品。其次是排放颗粒物、挥发性有机物等废气和噪声污染的重要来源,对环境和公众健康造成的影响较大。

  建设部门要求,禁止使用农用车辆,各建筑工地禁止使用农用车运输各类建筑材料,严禁农用车进入施工场地;做好施工现场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管理工作,各单位禁止使用不符合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非道路移动机械设备;要求车辆严格按照交管部门规定的行驶时间、路线行驶,进出场车辆必须覆盖并冲洗。

  通知要求,监理单位对建筑工地施工现场运输车辆进行检查。对发现违规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各市、区建设主管部门要责令停止作业,并移送所在地环境保护部门严肃查处。 (方良龙 陈生)

标签:移动;道路移动;农用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