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查!镇江市谏壁集镇发现100多只报废钢瓶
2019-01-15 09:1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近日,有镇江市民举报称在谏壁集镇发现有三轮摩托车在街头非法导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市燃气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在谏壁派出所配合下,循线捣毁一处“黑气站”,查扣112只钢瓶和3套导气工具。

  “在街头从大瓶往小瓶中充装易燃易爆气体,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爆炸。”市燃气办业务科科长张鹏说。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时,李某的非法导气三轮摩托车已被谏壁派出所暂扣,查获大小气瓶7只和导气工具1套。随后,他们与谏壁派出所民警顺藤摸瓜,赶到李某的住处。不料李某的家人事先接到李某通风报信的电话后,已将存放在家里的大大小小液化气钢瓶转移到邻居家。

  李某的邻居关门不配合执法。民警向其释法明理,叫门20多分钟后,邻居终于将门打开。执法人员又查获钢瓶105个、导气工具2套。经清点包含报废钢瓶107只,其中实瓶40多只。随后,警方对黑气站钢瓶予以暂扣,市燃气办工作人员安排车辆将钢瓶送到市钢瓶检测中心,对不合格钢瓶予以强制报废,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警方已给当事人做笔录,将视情作出处理。

  “看了触目惊心!不合格钢瓶多达100多只,如果燃气泄漏后,遇有明火就会发生闪爆。”市燃气办提示,野燃气和黑站点存在短斤少两以次充好的情况,严重影响了正规燃气企业的经营,扰乱了市场秩序,也侵犯了燃气用户权益,且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因此请大家自觉远离黑站点和野燃气,并积极举报燃气行业违法违规现象。 (张鹏 方良龙 陈生)

标签:钢瓶;燃气;安全隐患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