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肇事逃逸不知悔 变造谎言逃责任
2019-01-14 16: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镇江讯(孙德圣 赵竹生)“当时我血压突然升高,车子骑着骑着就翻身了,我没有撞人。”一男子交通肇事逃逸后,被民警查获仍心存侥幸,变造谎言想逃脱责任。昨日,在警方的强大攻势下,男子最终承认了自己肇事逃逸的事实。

  1月8日下午4时许,徐州籍的男子王某骑一辆安装雨棚的电动三轮车去接上小学的女儿,当其行至新区瑞城路路口附近时,因操作不当将一名正在作业的女性环卫工人撞到,随后,电动三轮车也因惯性侧翻。事故发生后,王某从车内爬出来发现周边没人,抱着侥幸心理迅速逃离现场。

  接到报警后,镇江新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民警杨明龙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发现一位年约六旬的女性环卫工人躺在地上,已处于半昏迷状态,杨明龙赶紧联系救护车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杨明龙根据群众提供的零星线索,迅速对该起事故展开调查。通过调取事故现场周边道路监控,由于电动三轮车无牌无照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随后,杨明龙对附近做生意的、摆摊的开展走访调查,并观察附近是否有商家安装监控。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杨明龙发现了一出监控,后经过反复分析比对,最终锁定了一辆安装雨棚、绿颜色的电动三轮车。

  目标明确后,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继续查看监控录像,查找近期该车的行驶轨迹;一路在该路段逐一走访排查。1月10日上午,经过大量的调查和排摸,杨明龙发现在平昌做商品批发生意的王某有较大嫌疑。随即,杨明龙找到车主王某,经过询问,王某先是编造谎言称,当天他骑带雨棚的电动三轮车去接女儿放学,车行驶至新区瑞城路路口附近时,自己突然血压升高、头昏,然后三轮车就翻倒了,爬起来后将车扶起就走了,拒不承认自己交通肇事。

  1月12日下午,在强大的政策攻势和办案民警的不懈努力下,王某终于承认了1月8日下午肇事逃逸的事实。原来,当天王某骑带雨棚的电动三轮车途径事发现场时,因操作不当车身右侧不慎将正在作业的环卫工人徐某撞倒,导致其重伤。将女儿接回家后,王某自作聪明将电动三轮车上的雨棚拆掉,并再次骑车返回现场观察情况,发现环卫工人仍躺在地上呻吟,而且看上去伤势不轻,于是他再次逃之夭夭。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处理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