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山公益寒冬腊月情暖失独群体
2019-01-13 21: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3日镇江讯(解鑫 翟天云)为重温家人聚在一起吃腊八粥的情节,温暖失独老人,1月13日中午,金山公益志愿者在电力路中心社区4楼开展了爱心送粥活动。

  当日早上5点左右,金山公益负责人老万、瑶瑶、馨境、洁玲、云云及众多志愿者,就陆续起床,从家里带来电饭锅.电磁炉,有的烧开水,有的将昨晚泡好的红豆、红枣、蜜枣、桂圆、白芸豆、莲子、白果、糯米、花生米、蚕豆、慈姑、豆腐、百页等二十多种食材下锅,经过二个多小时精心熬制成香甜的腊八粥,滚滚热气伴随着粥香,吸引了近百位失独老人与志愿者。为营造过节氛围,金山公益志愿者和失独老人们,还带来菜,有荤有素,条桌上摆满了美味佳肴。61岁的网名追寻快乐的人和老伴,从家里带来一瓶柔和双沟酒和烧鱼、烤鸭;家住谏壁街上64岁的网名若水和老伴,拎着一锅早上7点煮的腊八粥,坐3路公交到市区又转车到现场与失独老人分享。11时许,当志愿者将香喷喷的腊八粥一碗一碗端上桌,失独老人吃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心里热呼呼的,纷纷握着志愿者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有的志愿者还前往部分生病的失独老人家中探望,送去腊八粥,送去亲人般的关爱。

  “金山公益”负责人“老万”告诉记者,自2016第一次组织失独老人同享腊八粥以来,金山公益就年年开展送爱心腊八粥活动,这一活动并将持续坚持下去。据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负责人“瑶瑶介绍”,马上就要过春节了,为了让失独老人不再“躲年”不再孤独,团队接下来安排了许多服务活动,“特别的全家福,温馨的年夜饭”,金山公益志愿者陪失独老人除夕夜吃年夜饭活动,到目前止已有120人报名参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