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一女子交友不慎 再次陷入毒品噩梦中
2019-01-08 20:5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镇江讯(孙德圣 宫照峰)与善人交,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与不善人交,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交健康的朋友,要是交了不良的朋友,自己也很可能被带坏。家住润州区的李某就是不良朋友的受害者。

  1979年出生的李某,2015年因为吸毒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过,后被强制隔离戒毒两年。戒毒两年后,李某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就打算从此远离毒品,但是由于交友不慎,近期李某再次陷入毒品的噩梦中。

  2018年年初,李某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见到了以前的“毒友”张某,由于李某打算戒毒,之前就把所有和她联系的吸毒人员删除了,这次聚会,张某主动要李某的微信,李某当时也没多想,双方就加了好友。平时李某和张某也就是普通朋友聊聊天,并不涉及其他,更谈不上吸毒。2018年底李某因工作不顺,心情比较烦躁,就经常和张某倾诉。2019年1月4日,李某再次和张某倾诉,张某就约李某来自己家中开导开导她。

  李某到了以后,张某就和李某进行谈心,希望她能开心一点,但是李某仍然情绪低落。张某见状就说来点“东西”提提神怎么样,李某知道张某口中的“东西”就是毒品,她刚开始拒绝了,但是张某再次劝说李某,说吸了能心情好一点,在张某的劝说下,李某在戒毒近一年后再次吸毒。

  1月4日晚,润州分局蒋乔派出所接群众举报,长江路某小区有人可能吸毒。民警迅速前往组织抓捕,在小区门口将准备离开的李某抓获,并顺藤摸瓜将张某抓获。

  李某对自己吸毒的行为供认不讳,面对办案民警,李某也痛哭流涕。据李某自己讲,她戒毒这一年,她同毒瘾斗争,十分难受,但是自己还是一直咬牙坚持,这次“复吸”导致自己之前的努力全部付之东流,李某觉得很对不起家人和自己。

  目前李某和张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警方在此提醒大家,生活中一定要谨慎交友,面对违法犯罪的诱惑,一定要多想想自己的家人,否则后悔莫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