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车不当遇上逆向停车 两车车头被撞稀烂
2019-01-08 20:4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镇江讯(孙德圣 张进 於荣荣)1月5日13时许,镇江丹徒区上党镇兴业路一家母婴店门前,一辆白色轿车与一辆依维柯客车迎面相撞,两车车头严重受损,幸无人员受伤。

  当天下午1时许,马某驾驶车辆带小孩来到母婴店洗澡,因图方便,便将车停在店门前,整辆车处于逆向停车状态。马某才进店没多久,就听到外面“嘭”的一声巨响,马某走出一瞧,自己的爱车车头右部保险杠、大灯被撞的稀烂,地面上还散落了很多汽车撞碎的零件!

  接到报警的丹徒交警大队上会中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肇事的是一辆依维柯客车,客车车头也损坏严重。驾驶员袁某告诉民警,今天厂里临时叫他开依维柯出去办事,自己第一次开这种车,车子行至事发路段时,袁某准备超越逆向停放的白色轿车,这时远处对面车道有一辆轿车驶来,袁某粗略预估了一下车道宽度,便直接开了过去。没想到,客车重重的撞上了停放的白色轿车,幸未有人员受伤,自己赶紧报警。

  交警告知马某,不少驾驶员只顾自己方便或受不良驾驶习惯影响,随意停放车辆,马某的逆向停车的行为其实已经违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车身右边缘距离道路边缘不超过零点五米,沿行驶方向停放的规定,机动车在临时停放时,不得逆向停放。同样,车辆超车时应当降低速度、靠右让路,在确认有充足的安全距离后,从前车的左侧超越。而袁某未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选择超车,直接导致事故发生,也需要受到交警部门的处罚。

  目前,该起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丹徒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务必要将车辆规范停在停车位内,杜绝随意靠边停车、逆向停车等乱停乱放行为;超车必须确认同行车道上没有车辆或超车距离足够,特别是对于新手而言,要把握好分寸,安全驾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