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镇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政协委员7日报到
2019-01-08 09:1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殷切期盼,饱含着神圣的使命感,激情满怀地前往各自报到组进行报到。

  下午2点多,室外小雨绵绵,但报到现场却洋溢着参政议政的热烈气氛。委员们笑容满面、神采飞扬,大家相聚在一起畅谈一年来镇江发展的巨大变化。有的委员迫不及待地拿出刚领到的材料翻阅,有的一见面就商议着如何更好地在大会上建言献策。

  丹徒高级中学校长黄卫荣今年带来了两个方面的提案,他希望能在市民广场等公共场所设立自助图书借还点和重视垃圾分类。黄卫荣说,现在都在提倡全民阅读,而南京扬州等周边城市都已经在公共场所设立了自助图书借还点,能让市民们在散步、锻炼的同时,可以借阅书籍,这是一个很好的惠民举措,希望镇江的街头今后能多出现这样的自助图书借还点。

  镇江高专副教授孙建中今年依旧关注的是高校园区交通措施建设。他告诉记者,去年两会期间他提交的提案是加快高校园区公区交通设施的建设,该提案经市政协提案委梳理、筛选、整合,形成了“优先发展城乡公共交通”重点提案。“2018年9月,86路和87路公交路线开通,高校园区里公交路线增加了,车辆频次变密集了,大大缓解了高校园区师生出行难的问题。”孙建中表示,今年大会期间,他会继续关注高校园区的道路建设,努力缓解高校园区师生出行难这一问题。

  丹徒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军则带来了关于开通南山绿道东、南入口的提案。李军说,如今南山绿道已经建成一期和二期,是众多市民休闲健身的首选。但是至今尚未形成一个完整的南山健身步道休闲观光带,她建议打通回龙水库绿道的断头路,开通南山绿道南入口,方便丹徒新城的市民到南山绿道锻炼。同时希望开通南山绿道东入口,使绿道形成圆形贯通,让绿道贯通连接官塘新城、丹徒新城和南徐新城,形成完整的休闲绿道,方便市民休闲锻炼。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委员们关注的热点问题十分广泛,从教育、医疗、环境治理、卫生等等,每一项都切实关系到百姓生活、镇江发展。大家纷纷表示,希望能通过这次大会,为镇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姜萍  孙晨飞)

标签:高校园区;镇江;提案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