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爱心市民路遇白鹭受伤 带回家中精心救治放飞
2019-01-08 09:1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丹阳市民徐师傅在该市司徒镇生态大道附近的苗木林中发现一只受伤的白鹭,经过5天时间的救治,前天,伤口痊愈的白鹭,被徐师傅成功放飞。

  徐师傅告诉记者,1日上午,他骑电动车去司徒镇南岗村走亲戚,返家时路过生态大道,在路旁的一片苗木林里,看到一只白色的大鸟在不停哀鸣。他当即停好电动车,慢慢走上前,大鸟见到他也没飞走。徐师傅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左边翅膀受伤的白鹭。

  “这只白鹭体长约有40厘米,身高约50厘米,一双爪子锋利无比。”有爱心的徐师傅知道白鹭属于保护动物,于是小心翼翼地把它带回家,随后一边喂养一边治疗。此后几天,徐师傅不但每天去菜市场买来小鱼小虾喂它,还每天给它换药包扎。

  “它可能第一天有点紧张,喂什么东西都不吃。第二天熟悉环境了,就开始进食了。”徐师傅说。经过5天时间的精心治疗和喂养,6日早上,徐师傅看到受伤的白鹭已经痊愈,便把它带到司徒镇生态大道附近放飞大自然。

  据丹阳农林部门介绍,白鹭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根据体型来判断,徐师傅救治的白鹭应该是中白鹭。在此,丹阳农林部门提醒市民,如果在野外发现受伤的野生动物,请及时通知相关部门,使动物得到有效救治。(朱美娜)

标签:白鹭;司徒镇;师傅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