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镇江扬中支行成功办理首笔公司贷款赋强公证业务
2019-01-04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4日镇江讯(孙玲 王昊)近日,工行镇江扬中支行与扬中市某电线电缆有限公司成功办理了公司贷款赋强公证业务,该公证为扬中行首笔流动资金贷款公证。这也是银行与公证开展业务联合的成功实践,为提升银行不良贷款处置效率打下了基础。

  近年来,银行在处理不良贷款中面临者诸多困难,特别是在诉讼过程中,如借款人路跑失联,需公告送达,借款人人为设置障碍,称借款合同及担保合同非本人签字,又需要进行笔迹鉴定。上述因素造成诉讼时间过长,影响到银行不良资产处置进度。为加快不良贷款处置,避免法律风险,跳过繁琐的诉讼程序,工行镇江扬中支行领导与扬中公证处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达成流动资金贷款公证事宜,并成功办理了首笔贷款公证手续。

  贷款办理公证后,可大大提高了银行清收不良贷款效率,同时降低了清收成本。 一是规避银行人员签订相关合同时的操作风险,通过公证的形式审查、实质审查可以使合同更加规范、完善、有效;二是大大缩短处置时间。经过公证的借款合同即赋予具有强制执行的效力,如债务人违约可直接申请执行;三是减少诉讼成本,通过直接强制执行债务人,减少诉讼费、公告费等相关费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