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行镇江分行创新党建形式引领业务发展
2019-01-04 10: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4日镇江讯(孙玲 孙奇斌)2018年以来,工行镇江分行党委以党建为统领,采取多种形式的活动,增强党建工作与实际经营工作的结合度,强化党建对经营发展的引领作用。

  该行党委组织部年初排定党建工作计划,创新以党建大讲堂的形式,增强党员参与活动的主动性。全年共举办了中美贸易争端、安全生产、军民共建、银企合作等多场党建大讲堂活动。近期还邀请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王孝松教授,就“中美贸易摩擦的成因、影响与应对之道”为主题开办专题讲座,吸引了镇江辖内多家进出口贸易企业代表参加,以此契机再次深化银企合作。参会企业受益良多,也提升了对工行国际业务服务水平的认可度。

  该行党委注重多维联动,以军民共建、银企共建等形式,增强党建工作的创新性。今年,镇江分行以“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军民融合”为主题,邀请驻镇某部队首长、镇江烟草公司开展红色党建共建活动。部队和烟草公司,均是我行长期合作伙伴,此次共建,再次深化合作关系,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齐头并进。

  在今年的新员工入职培训中,也加入了党的红色教育。一是邀请了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讲述工行传统文化,增强了新员工对工行文化的认同感。二是让新员工参加了以安全知识生产为主题的党建大讲堂,强化新员工安全意识。三是镇江分行党委组织部带领新入行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举行现场佩戴党徽仪式,并发放党建学习材料。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提升新入行党员的党性修养。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