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不动产登记开启一窗受理新模式
2019-01-04 09:2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2018年,镇江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紧紧围绕“服务”与“效率”两大主题,在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上做文章,在持续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和缩短群众办事时间上见真功,加快了“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步伐。

  去年6月起,市国土资源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作为业务牵头部门承担镇江市不动产登记交易税务一窗受理服务平台的建设工作,11月中旬平台正式上线运行。一窗受理平台将不动产登记、税收征缴、移动支付、网上预申请、网上预约等业务“一网办结”,实现新建商品房和自然人住房登记、交易、缴税全流程网上办理;开发不动产登记交易税收综合受理平台,从技术上实现不动产交易、税收、登记“一体化”受理和数据互通共享。

  目前平台一个转移登记业务受理平均耗时30分钟,2016年时转移登记业务完成受理需要3个工作日;收件材料从此前34份精简为6份;领证时间从5个工作日提速到可以当场领证。 (王彦冰 郑产轩)

标签:不动产;登记;镇江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