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专转本”自主招生明日开始报名 3月3日考试
2019-01-04 09:1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普通高校“专转本”工作,扩大高校招生自主权,引导高职院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完善学生综合考评制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今年我省继续开展普通高校“专转本”自主招生工作。昨天,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2019年“专转本”自主招生报名时间为1月5日至1月18日,接收院校为南京晓庄学院、苏州科技大学、常熟理工学院、盐城工学院、淮阴工学院、徐州工程学院6所院校,并确定了会计学等25个专业为接收专业。

  根据文件,凡列入国家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经省招生部门按规定程序正式录取的、国家和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应届毕业生,经所在学校推荐均可参加普通高校“专转本”选拔。自主招生计划安排950人,在高职院校学生报名和推荐的基础上,由接收院校采取专业理论考试与面试相结合的方法,择优录取。考试时间统一为3月3日。

  据了解,“专转本”学生将统一转入本科三年级学习。省教育厅对录取结果进行审核和注册,并办理相关学籍变更手续。“专转本”学生学费与接收院校同专业学生实行相同标准。接收院校根据“专转本”统一考试录取和自主招生情况,统一编班,确定培养目标和培养要求,做到统一制定和实施教学计划、统一组织教学、统一进行教学评价,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古瑾)

标签:普通高校;院校;人才培养质量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