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老人元旦走失 热心民警细心找回
2019-01-03 21: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日镇江讯(解鑫 印美娟)2019年1月1日晚上19时40分许,镇江新区姚桥派出所接到一条寻人警情:寻人,朱某某,女,86岁,家住平昌新城,穿着不详,1米65左右,有老年痴呆,头上戴一个绿色的方巾,下午12点半左右从姚桥离开后至今未归。

  接警后,姚桥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走访,并通知正在辖区内巡逻的巡逻人员在工作中注意发现。晚上8时许,失踪老人的家人又前来姚桥派出所报案,请求公安机关协助查找。

  此时外面的温度已经极其寒冷,如果不能尽快找到走失的老人,后果将不堪设想。值班民警吴文峰详细询问了老人走失的经过,安抚好老太家人的情绪后,立即安排辅警庄磊调取周边监控,认真细心地查找走失老人的身影。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辅警庄磊耐心地查询老人会出现的每个路口,不厌其烦地一个一个地调取监控,一次一次的失望,一条路一条路地查否,就这样反复查看到凌晨1点多钟。老人的家人觉得时间很长可能很难查到了,也不好意思继续打扰民警休息,打算他们先行回家,等明天再让民警帮助查找。

  热心的民警和庄磊拒绝了他们这一提议,与家人一起重新分析了老人走失路线,重新对照可能的路线进行调取监控。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5个小时的反复调取监控,终于在大港兴港东路与圌山路交界处发现了老人的身影。民警随即将这一结果告知老人的家人,他们立即开车赶到现场附近,及时地将已经跌倒在路口的朱老太救起。

  1月3日上午,朱老太的家人一起前来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热心为民、尽心尽职”的锦旗送到姚桥派出所,对姚桥派出所民警辅警的热心服务表示感谢,他们说多亏了民警辅警的那份坚持,否则他们再迟一点老人估计就没有救了。

  姚桥派出所提示广大市民:天气渐冷,请多多关注您身边的父母和老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