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徒交警积极应对冰雪天气全力保畅通防事故
2019-01-02 15: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1日镇江讯(孙德圣 张进)12月30晚,镇江全境开始普降中雪,雪情就是警情,丹徒在辖区内采取车巡、步巡方式疏导交通,以亮警灯喊话口头告知劝导驾驶员安全谨慎驾车,有效的预防了雪天路滑导致的单方交通事故发生,风里雪里为群众撑起出行“安全伞”,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风雪初起时,丹徒就在路上。第一时间坚守在交通要道,最大限度的保证路面顺畅。道路积水湿滑,风雪阻挡视线,时有事故发生。我们的坚持,只为匆匆归人平安回家”,坚守在辛丰二桥的交警赵俊这样说。

  在新312国道,丹徒交警教导员曾小林告诉记记者:“雨雪天气情况下,我大队最关心最担心的是新修建成通车的新312国道,新312国道路况好,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在上面通行的大部分是过境大型货车。这些过境大货车长时间驾驶,着急赶路,加上遇上今晚的雨雪天气,很容易发生单方交通事故,所以我们提前启动了应急预案,一方面在路况允许通行的情况下,联合公路部开始门撒盐作业,控制控制车流车速;另一方面下半夜在路况出现结冰情况下,我们采取将车辆分流下道等措施,保畅通预防事故发生。”

  在s86与镇江官塘桥交界的立交,昨晚坚守在此的车管所所长王东海告诉记者:“起初S86镇江支线立交桥发生交通事故,我们及时处置疏导挤压车辆,并将车道内杂物清理,后期高速交通管制,没有事故发生了,我们也转战支援新312国道卡口中队,在新312国道盛园立交和韦习峰一直坚守到天亮。”

  从12月30日晚8点至31日早8点,丹徒境内已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共接报各类交通事故89起!同时,城市周边等道路车辆追尾、侧滑等单方等事故多发。

  丹徒交警对易结冰路段辛丰二桥、新312国道部分高架上跨路段采取巡逻巡查,亮警灯喊话。

  丹徒交警提醒大家:

  1、无特殊情况不要驾车外出,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2、驾车行经积雪路段,一定要减速慢行,切勿急刹、猛打方向。

  3、如发生交通事故或出现车辆故障,应及时摆放好反光警示标志,以免发生二次交通事故。

  4、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避开坡道、桥梁、临崖临水路段,确保行车安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