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山公益志愿者与300名失独老人载歌载舞迎新年
2018-12-31 22: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1日镇江讯(解鑫 翟天云)12月30日上午,京宴饭店内热闹非凡,一场以“暖心聚力,更好更细更实”关爱失独家庭为主题的联欢会,在金山公益博爱舞蹈队喜庆、欢快的歌舞声中拉开帷幕。

  金山公益团队负责人老万,用详实的数据,深情回顾了2018志愿服务的历程和对未来的展望,朴实生动的致词,赢得台下失独老人们热烈的掌声,许多老人激动地热泪盈眶。联欢会上,失独老人们用自编、自导、自演的歌舞节目,展示了大爱镇江暖心风采。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领导和市文明办、网信办相关部门负责人、京江晚报等媒体记者与失独老人们共庆元旦佳节迎接新年到来。

  据失独老人杨春华介绍,今年春天他们老俩口签约志愿捐献身后遗体后,金山公益志愿者梦涵(中国台湾)就成为了他们的亲女儿,每天嘘寒问暖,助医陪伴,就连小生日志愿者们都惦记着。尽管杨老身体不太好,他说要努力的多活几年,有了志愿者女儿,生活再也不孤单。今年70岁的独居失独老人承春凤动情的说:年初的那场大雪我至今记忆犹新,1月4日早晨,当我打开自家的门看到满身雪花的志愿者皎洁拎着猪肉、大白菜站在我面前的时候,那一刹,我真的流泪了,多好的女儿,金山公益志愿者真的比亲儿女还要亲。

  2018年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紧紧以“当知心人,架连心桥,做暖心事”为中心,以暖心聚力,更好更细更实为着力点,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开展了多层次多系列扎实有效的关爱失独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镇江城乡419户的733位失独老人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全年累计志愿服务超过10000小时。

  金山公益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支坚持常年为失独家庭提供义务服务的志愿者队伍,他们不忘初心,始终坚定志愿信仰,不离不弃地陪伴着失独老人、帮助他们,“当知心人,架连心桥,做暖心事”,得到国家卫计委的高度认可,成为全国关爱失独家庭的标杆,今年3月金山公益团队被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部门授予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