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00元!句容警方开出首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罚单
2019-01-02 09: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日,句容警方发布消息,1日凌晨00:02,嫌疑人许某某在句容市开发区苏南商贸城某洗浴中心广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并被罚款500元。记者了解到,自句容城区禁放相关规定出台以来,这是句容市公安局开出的首张罚单。

  同时,记者从镇江警方获悉,镇江城区没有出现一例燃放;句容这张罚单,也是镇江大市开具的首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罚单。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切实改善大气环境,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2018年10月27日,句容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句容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2019年1月1日起施行。《规定》对烟花爆竹禁限放的区域、时间、地点及法律责任追究进行了明确规定,并进行了长时间、全方位、覆盖式宣传。

  《规定》发布以来,社会各界普遍称赞,绝大多数市民积极响应市政府号召,自觉遵守烟花爆竹禁放规定。但仍有部分人抱有侥幸心理,置公众利益于不顾,继续在禁放区域违规燃放,不仅污染了生活环境,还给城市管理带来负面影响。

  元旦是禁放规定实行的第一天。1日00时02分,嫌疑人许某某在句容市开发区苏南商贸城某洗浴中心广场,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被句容公安机关当场查获。

  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句容市公安局对许某某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予以罚款500元。

  1日8时,许某某离开辖区派出所时表示,自己对烟花爆竹的禁放存在侥幸心理,认为自己放烟花不会被发现,没想到天网恢恢,自己成了第一个被处罚的违规者。后悔不已的许某某表示,今后一定会遵守相关规定,也希望大家引以为戒,不要以身试法,否则等待自己的不仅是经济处罚,更要被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通讯员 何志斌 交汇点记者 万凌云

标签:烟花爆竹;句容市;违规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