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积金可支付宝在线提取 镇江成为江苏首批试点
2019-01-02 08:4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起,镇江和泰州、盐城、扬州及省直公积金率先支持支付宝在线提取公积金,足不出户钱秒到账,未来有望在全省覆盖。

  去年7月,江苏省和支付宝合作上线全国第一个支付宝办事小程序“江苏政务服务网”,目前已支持通过支付宝办理业务超过1000种,超过50%应用了刷脸技术。至此,长三角区域全部主要城市都已支持“刷脸办事”,领跑全国。

  记者从江苏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支付宝“刷脸”提取公积金首批率先在镇江、泰州、盐城、扬州及省直公积金试点。打开支付宝,选择“城市服务”—“公积金服务”,按照流程指示操作即可,全程不到3分钟。

  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公积金中心联合支付宝对系统进行了优化升级,通过支付宝人脸识别技术解决了“证明我是我”的难题,并率先试点“刷脸”查询公积金。试行1个月以来,减少市民跑腿约1.5万小时。“不仅方便快捷,还进一步提升公积金账户和资金的安全性。” (杨佩佩 陈孑琼)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