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中市规划局多措并举 提升信访办理实效
2018-12-29 12: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镇江讯(严晓庆 孙德圣)为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和“法治信访”,扬中市规划局推行信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多样化、透明化,不断推动信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信访工作制度化。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领导班子定期研究信访工作”的机制,除了每周安排一名局领导随市领导一起接访外,每天安排一名副局长接待来访群众,节假日明确值班领导和相应的值班科室。对重点疑难信访案件,切实落实领导包案制度,明确包案领导、责任科室、具体责任人、办理时限以及办理要求,确保矛盾纠纷得到及时有效化解。

  信访程序规范化。按照“领导批办、分管领办、科室承办、全程督办”的信访办理模式,落实专门人员负责信访事项录入与处理,及时发放“权益保障卡”,跟踪督促责任科室认真调处每一起信访案件,及时排查和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信访方式多样化。积极实现由“截访”到“疏访”,变“等访”为“下访”,将日常监管与重点上访相结合,上门调解与现场办公相结合,通过调研、走访等形式,及时掌握群众所思所盼,有效落实群众合理诉求。提前掌握并及时处理重要信访信息,把握信访工作主动权。

  信访结果透明化。为提高信访办理效果和满意率,规划局通过电话解答和送达书面信访答复,确保办理结果公开透明;实行信访回访制度,既坚持依法办事,又充分征求了信访对象的意见,接受信访对象的监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