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京口区第四季度“最美京口人”出炉 8人上榜
2018-12-29 09:47: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经过逐级上报、层层审核和向社会公示等程序,镇江京口区今年第四季度“最美京口人”新鲜出炉。本季上榜者8名,其中助人为乐1名、诚实守信2名、见义勇为1名、敬业奉献类4名。

  京口工业园区管委会的仇长富,上榜敬业奉献类。在西山水库担任所长的他学习“守岛英雄”王继才,守护水库30年。无论刮风下雪还是日晒雨淋,每天巡查水库两次是他30年来养成的习惯,从来没有间断过。2014年,西山水库成功创建成省级水库规范化管理单位。

  象山街办的工作人员赵长春是一名90后,上榜敬业奉献类。他创建春晖“小飞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并担任负责人,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设计了“益起来”周末课堂、普法小课堂等一系列公益活动,还向社区孩子传播中华传统文化,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长春哥哥”。赵长春先后被评为“最美京口文艺志愿者”、镇江市“优秀慈善志愿者”,他带领的春晖志愿者团队也荣获2017年镇江市“青年文明号”称号。

  京口区消防大队谏壁中队消防员冯书配,立足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曾获优秀士兵,红旗车驾驶员等多项荣誉。供职于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36岁的张兵是轧机主操,在实际工作中为班组树立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他俩也上榜敬业奉献类。

  季飞现任欧尚超市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他情系社区,热心为群众排忧解难,多年践行“帮你”一诺,上榜诚实守信类。上榜诚实守信类的还有京口路社区党委书记、社区主任孟家园,他不忘初心,30多年如一日热心为群众排忧解难、维护一方平安。

  家住桃花坞77岁的黎秀华担任网格长、星光义工志愿服务站义工,上榜见义勇为类。今年2月,她发现邻居家灶头起火的险情并扑救,避免了一起火灾事故的发生。谏壁发电厂的汪洋上榜助人为乐类,他是谏壁发电厂第6例、镇江市第65例、江苏省第58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另据了解,2016年以来,京口区每季度开展一次“最美京口人”的评选。3年来,共有84人当选“最美京口人”。同时,京口区有5人当选“中国好人”、8人当选“江苏好人”、20人当选“镇江好人”。(梅永生 干光磊)

标签:京口区;京口;助人为乐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