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明年个税专扣该如何办理? 申报、操作攻略请看这里
2018-12-29 09:4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日前,《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和《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操作办法(试行)》正式公布。面对这项即将实施的惠民政策,市民该如何申报?操作过程是否会很复杂?昨天,记者采访了镇江市税务部门。

  镇江市税务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纳税人享受专扣政策,首先要了解6项“专扣”政策,将个人情况与专扣政策进行对照,看看符合几条。此次个税专扣政策主要涉及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方面。

  享受专扣有两种途径可供选择,单位按月发工资预扣税款时享受或是在次年3月1日至6月30日内,自行到税务机关办理。要享受专扣首先要填报《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

  那《专扣信息表》如何填报呢?工作人员进行了解释,有四种方式可供选择:一是下载手机App“个人所得税”填写,可在主流应用市场或扫二维码下载;二是登录税务局网站填写,网址是https://its.jsgs.gov.cn/;三是填写电子信息表;四是填写纸质信息表。单位将通过个人所得税扣缴客户端,获取员工的专扣信息,计税时予以扣除。

  对于部分市民提出,由于个人原因,应该享受的“专扣”红利没有及时享受到什么办?工作人员补充说明,这部分市民可以向单位申请在剩余月份发放工资时补充扣除,或于次年的3月1日至6月30日,通过汇算清缴申请退税。汇算清缴可以通过个人所得税App、电子税务局或去税务局的税务大厅进行办理退税。

  如果个人没有单位,可以直接于次年的3月1日至6月30日,通过汇算清缴申请退税。(朱秋霞 李晨鸣)

标签:个人所得税;税务局;镇江市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