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徒公安交警会同安监、教育联合开展校车暨镇村公交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18-12-28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8日镇江讯(张进 於荣荣 孙德圣)“校车起火啦!”驾驶员紧急停车并打开车门和应急门。随车教师立即向学生大声通知:“同学们别急!解开安全带,按下车顺序有序撤离!”接着,驾驶员协助随车老师有序引导学生下车,迅速排队集合清点人数并将。这并非交通事故,而是12月28日丹徒区镇村公交暨校车应急预案演练现场。

  此次演练活动是镇江丹徒交警大队会同区安监局、教育局,组织江天客运集团、新运客运公司共200余人共同开展的。为确保达到演练效果,现场真实模拟了新运公交运输公司一辆满载学生的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遭遇突发火情的情景。在遇到突发火灾事故时,校车驾驶员按照演练要求,立即靠边停车熄火,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打开前车门,跟车教师一边安抚学生不要慌张,一边组织前排和后排乘车学生有序疏散。丹徒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了紧急援助,配合120医护人员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援,将没有受伤的人员疏导到安全区,对事故现场实施交通管制。整个演练组织有序、反应迅速、配合协调,达到了预期效果。

  针对冬季雨雪多、气温低的天气特点,镇村公交应急预案演练活动后,交警部门又安排客运企业开展了恶劣天气模拟演练场景,驾照人员熟练地为车辆加装了防滑链,认真检查携带了恶劣天气应急处置工具,并对防滑沙、垫木和军工铲的使用进行了说明。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各联动部门在面对冬季村镇公交暨校车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组织能力,各校车客运公司、学校以及驾驶员、随车照管员等应对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置、应变能力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及防范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为学生乘坐校车起到安全保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