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7年前她曾来镇寻找亲生父母未果 如今二度来镇寻亲
2018-12-28 09:5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今年40岁的杜娟,出生于1978年11月,但具体生日是哪一天,并不确定。因为当年11月29日晚,她被家人悄悄放在镇江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今市一院)门口时,身上没有附带任何说明。随后,杜娟由宝塔路派出所护送至市社会福利院,经推断其当时应是出生5天左右,生日就被定为:1978年11月24日。

  原始档案资料显示,杜娟在福利院只生活了不到3个月时间,便于次年2月中旬被来自安徽萧县农村的一对夫妇办理领养手续,离开了镇江。

  杜娟讲述,养父母一生没有亲生孩子,除领养了她,7年之后又领养了另一个女孩。被问及养父母对她们姐妹的感情时,杜娟用了“特别好”3个字回答。她说,这是一对善良的老人。

  孩提时代就模模糊糊知道了自己身世的杜娟,读中学时开始动起寻亲念头,但直到成家之后,于2001年底才终于成行。

  那年11月初,来镇江寻找亲生父母的杜娟,在本地几家媒体的报道与助力之下,虽经多方努力,最终仍抱憾而归。

  但当时寻访中获得最有价值的一条线索是:丹徒辛丰镇一对农民夫妇在那个年头因家境贫寒,曾送走过一个二胎女,地点吻合,惟独时间月份上有些出入。现在日子过好了,辛丰的这对父母也想要寻找女儿。受限于当年技术条件,仅凭血型“对不上”,此线索当时就被否定了,未做进一步验证。

  时间又过去漫长的17年,但杜娟心中的思亲之情不仅从未消减,反而日益强烈。杜娟告诉记者,在自己长大成人后,养父母就一直支持她寻找亲生父母,这甚至成为养父5年前离世前反复唠叨挂念着的一大遗愿。

  后来嫁到江苏徐州的杜娟,家庭幸福,育有一子一女,老大正在读大一。不久前,杜娟内心再次萌生了来镇寻亲的强烈愿望。与之同时,也想对曾经帮助过她的各界机构与好心人表示感恩,感恩计划中就包括携带一车子的奶粉和她亲自做的手工牛轧糖,去市福利院“回一趟家”。

  行前,杜娟自己写了一篇千余字的文章,题为《女儿的呼唤》,并制作成微信帖子,恳请多方转发。文章中,杜娟对“梦中慈祥的爸妈”发出深情的呼唤与向往:“生身之恩同样地厚天高啊!我盼望能将自己的一份孝心献给生身爹娘!毕竟血浓于水!”

  杜娟表示,父母当年做出那样的决定,必然有着不可言状的苦衷,一定也是在内心挥洒着血泪,如今“女儿理解你们!不怪你们!只想孝敬你们!报答你们!”

  有关杜娟二度来镇寻亲的经历,镇江日报将予以跟踪关注。希望广大读者为镇江日报提供线索,共同为当事人圆这份美好的新年心愿。(王景曙 胡冰心)

标签:镇江;养父母;社会福利院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