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两规范一意见”贯彻实施座谈会在镇举行
2018-12-28 09:4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省人大常委会“两规范一意见”贯彻实施座谈会在我市举行,贯彻落实省委对高质量立法要求,不断完善地方立法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质量,为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高质量的立法保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两规范一意见”(《关于地方性法规制定过程中涉及的重大利益调整论证咨询的工作规范》《关于地方性法规制定过程中争议较大的重要立法事项引入第三方评估的工作规范》和《中共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质量的若干意见》)主要内容和全年立法工作开展情况。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围绕立法中重大利益调整论证咨询工作作了经验介绍,主要做法是站位全局高度,突出以人民为中心;拓展参与广度,畅通诉求表达渠道;持续挖掘深度,强化协调平衡机制;着力提升精度,凝聚共识止争合利,切实提高立法质量,不断实现地方立法新作为。

  曲福田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突出工作重点,健全法规立项、起草、审议、实施机制,完善立法决策支持和辅助系统,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认真贯彻实施好“两规范一意见”,抓住有利时机,全力做好明年立法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法制委主任委员陈琳在致辞时表示,将认真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落实,特别是“两规范一意见”的贯彻落实,在推进镇江高质量发展上更好地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林出席会议,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邵伟明主持会议。(记者 胡建伟)

标签:人大常委会;立法;地方立法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