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集中收看电视电话会议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
2018-12-28 09:4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天,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组织召开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做法,研究部署明年重点工作。镇江市委副书记倪斌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是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龙头工程,是统筹城乡兴“三农”的有效抓手。2003年,浙江省以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的“三生”环境改善为重点,在全省启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从道路硬化、垃圾收集、卫生改厕、河沟清淤、村庄绿化入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15年来,浙江持续实施“千万工程”这一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行动,与时俱进地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千万工程”造就万千美丽乡村。会议要求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善系统推进规划科学布局美、村容整洁环境美、创业增收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建设市民休闲乐园,开展历史文化村落保护。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面上推开,确保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任务目标。 (记者 曹源)

标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