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徒宝堰镇三年涌现50多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2018-12-27 09:1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虽然冷雨霏霏,但在丹徒宝堰镇的大街上呈现普法热潮。

  一名打着雨伞拎着菜篮上街买菜的刘大妈来到宝堰镇普法教育现场,她对“见义勇为”的含义不是太理解,于是走上前来详细询问,普法人员现场耐心告诉她,“见义勇为”,从字面上解释,即遇到伸张正义的事情,明知有危险,仍然义无反顾,勇敢地做。其中,“义”是指社会正义,“勇”是指不畏流血牺牲保护他人的生命财产……刘大妈恍然大悟,立即明白了许多,当她再得知自己所在的宝堰镇范围在三年之内就涌现了50多名“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后,更加感叹不已,也倍感自豪。

  据镇江宝堰镇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谢正斌介绍,近三年来,宝堰镇境内涌现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50多人次,宝堰镇最近刚刚诞生了一名江苏省见义勇为新市民。(李国平 吕晨勇 曹海滨)

标签:宝堰镇;见义勇为;普法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