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酒后驾车被查不知悔 反怪民警雨天不休息
2018-12-26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6日镇江讯(孙德圣 赵竹生)阴雨天气闲来无事,约上三五好友一起喝两杯,无疑是一件快事,但酒足饭饱之后,千万别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抛置脑后。25日晚,镇江新区查获一起酒后驾车,结果司机不但没有悔意,反而大声指责民警:“下雨天,你们不休息出来干什么?”真是让人啼笑皆非。

  当日晚,镇江新区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冒雨在辖区开展酒驾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对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降雨天气下的道路安全管控。9时20分左右,一辆悬挂苏L车牌的小型客车沿辖区姚桥路由西向东行驶,见前面有交警检查时,有躲避检查的意图,民警遂上前拦停该车。民警打开车门,一股浓浓的酒气迎面扑来,遂另驾驶人下车接受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下雨天,你们不休息出来干什么?”驾驶人张某下车后突然发起了飙,下雨天就是三朋四友喝酒,再说自己并没有喝多,车子开得蛮稳当的。民警对张某进行说服教育,强调下雨天喝酒本身没有问题,但酒后驾车属交通违法行为,并结合最近发生的酒后驾驶的事故案例,向其讲解了酒后驾驶的危害性。最终,张某接受了酒精检测仪检测,结果其酒精检测值为6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经民警调查了解,张某家住镇江新区,平时开车没喝过酒,今天自觉是下雨天,不会有交警查酒驾,便和朋友聚会喝酒,酒后感觉不错就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了,没想到被民警当场查获。

  民警提醒:不管是何种天气、何种理由,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应时刻铭记于心,安全参与交通,远离事故发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